驚奇地底探索 美景猶如外星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


▲位在東奧的Katerloch洞穴充滿驚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聳的岩層搭配炫麗的燈光效果,地下世界乍看之下就像外星世界,攝影師尚恩(Robbie Shone)和科學家深入地底,拍下這難得一見的情景。尚恩說,「人們看到這些照片會感到驚訝,最主要的原因是從來不知道自己腳下踩的世界是什麼。」

位在東奧的Katerloch洞穴是石灰岩地形,洞穴內除了可以看見黑白交錯的岩層以外,還可以看見壯觀的鐘乳石,看起來就像電影中外星人所生長的環境一般。科學家觀察洞穴型成過程所傳遞的訊息,推演出數十億年來氣候的變化,也利用一種螢光染劑,可追查更深一層的地下水庫。

英國攝影師尚恩跟著科學家進入數百英尺深的地底,看到這幅由鐘乳石、岩層及水晶所組成的美景,尚恩說,「人們會對於這類的照片感到驚訝,是因為大多數的人無法想像自己進入洞穴中,更無法想像自己腳底下踩著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Katerloch洞穴內的鐘乳石是數十億年的產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