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涼感衣都不涼 平價品牌lativ被點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冬天有發熱衣、夏天有涼感衣,商人腦筋動真快!

▲業者紛紛推出涼感衣搶夏日商機。(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只要在太陽下待上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因此許多業者推出涼感衣搶夏季商機,不過穿上涼感衣是否真的會「瞬間涼感」嗎?消基會5日檢驗各通路販售「涼感衣」,發現有5成涼感衣穿起來並不涼,甚至一點涼爽感都沒有。

消基會從大台北地區的量販店、超市、服飾店及網路等通路購買男、女「涼感衣」各5件,價格149~299元,調查發現有5成的涼感度低於業界規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檢測5件涼感程度不足的檢測樣品分別是「lativ涼感原色V領衫-女」、「LIFEWAY Girl涼感冰紗圓領Tee」、「零著感涼感衣附罩杯式背心」、「女酷涼防曬圓領衫」、「安德森保羅酷涼衫」;消基會認為這5種商品涼感效果不明顯,頂多只具備吸溼排汗功能而已,建議主管機關要制定標準,讓業者及消費者有參考指標。

消基會表示,目前國家標準中並沒有對所謂的涼感衣物訂定相關規定,業界通常是以機能性暨產業用紡織品認證與驗證評議委員會訂定的「織物瞬間涼感驗證規範」,測試具瞬間涼感紡織品的瞬間最大熱流通過量(Q-max),Q-max的單位是W/cm2(W:瓦特,cm2:平方公分),Q-max值愈大表示瞬間涼感愈明顯。

消基會更解釋,真正的涼感衣,就是在衣料中加入礦石粉、金屬粉這些熱傳導效果好的物質,消費者在購買時,必須分辨清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