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爭功?王金平:電價分段緩漲是馬總統的明智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高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電價調漲政策由一次到位變成分三波漲,很多人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是關鍵,但準副總統吳敦義卻透露,其實分段緩漲馬總統早就已經決定,只是藉由他的嘴告知王;王在8日證實此事,他也說,促成此政策施行,最主要還是由於馬總統的明智決定。

王金平提到,4月29日他跟吳敦義餐敘時,兩人對於電價調漲的意見一致,可是因為吳尚未就任副總統,還不能參與隔天舉行的5人小組會議,所以由他幫忙在會中表達。

或許是怕外界著墨他與吳敦義之間的關係,王金平說,其實最後決定分段緩漲的關鍵,還是因為馬總統,他表示總統每天會聽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必須在當中做出最後決定;王金平還強調,這個建議沒有誰先後提出的問題,功勞也不屬於任何人。

其實將油價分段緩漲歸功給馬總統,王金平並非第一人,早在馬宣布此政策的隔天,藍委紀國棟就說這是菩薩低眉的德政,對於有人說電費不該漲,他還怒斥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在同日讚許馬的做法是從善如流,慈悲、有智慧。

另外,由於近來美牛、證所稅和油電雙漲等議題都引發熱議,外傳國民黨內部出現逼宮的聲音,王金平表示自己沒有聽過;對於有媒體報導馬總統明年仍會出馬競選國民黨黨主席,王同樣說自己沒聽過,但若馬有意願,當然會支持;報導同時指出,國民黨打算修改黨章,令黨籍總統能夠直接當選黨主席,王金平指出若是如此,自己會表達尊重與支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緩漲電價是德政 藍委:馬菩薩低眉
緩漲電價是德政?工總:馬「慈悲有智慧」

屏科大學生反映便當吃不飽 馬挨諷:何不食二盒?
何不食二盒? 總統府:馬沒說「有買第二個便當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