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研發「超能紙質」 防水、抗菌、有磁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身上噴一圈,以後就不用洗澡了(大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實體書愛好者來說,最怕就是看見書本沾汙。義大利科學家最近發明一種「超能紙質」,透過奈米科技協助,這種紙張不僅防水、抗菌,還具備磁力!研發人辛格拉尼(Roberto Cingolani)說,「喜歡的話,讓它螢光都可以!」

▼「超能紙質」防水、抗菌、有磁性。(圖/取自網路)

義大利熱那亞科技研究機構(IIT)找到一種可以強化紙的分子的物質,他們將一種特殊的奈米粒子製成聚合物,並將這些聚合物附著在紙的分子上。與聚合物結合後,就可以自由賦予紙張「超能力」,如果想要紙張有磁性,就將氧化鐵奈米粒子再加上去;若想要防水、抗菌,則可黏上銀奈米粒子。

「超能紙質」除了做成紙張外,也能覆蓋在任何「非編織材質」上,包括不織布;只要噴上一層薄薄的「超能紙質」,立刻能在物件表面建立一層保護紙纖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