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逆轉人生 見證人性最美的溫暖

文/賴賴

片  名:逆轉人生
原  名:Intouchables
上映日期:2012-03-30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12分鐘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導  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
演  員:《巴黎愛情故事》佛朗索瓦克魯塞(François Cluzet)、《亞瑟的奇幻王國》歐馬希(Omar Sy)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

提名得獎:獲得3獎項8提名
IMDB評分 8.4/10 - 16,796 票


劇情大綱:

兩個人生際遇天差地遠的人,在因緣際會下相識了。家財萬貫的富翁菲利普因跳傘導致四肢癱瘓,必須找幫傭來協助他的日常作息,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德里斯。


▲黑人看護嫌電動輪椅太慢,應該把馬達加速。(圖/傳影互動提供)

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瘋狂行徑為菲利普了無新意的生活注入活水!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忘年之情,各自寫下兩人生命中的新頁。(劇情大綱由傳影互動提供)


▲黑人看護給菲利浦吸大麻。(圖/傳影互動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有感觸的一部好電影,這是一個善良人性的最高寫照,又是真實的故事,人還都活著,更感動,這世間就是有這種強大的正面能量的互相影響,一個好人要遇到一個好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兩位導演自編自導,共同完成這麼精采的故事傳世,除了電影大賣,影響的更是深遠,傳播人性『善』能量,只有大智慧和柔軟的心,才能逆爭上緣,劇中的主人翁用親身經歷來告訴世人,『奇蹟』是握在自己手上的。

就故事本身而言,導演很聰明的把看護換成黑人飾演,在視覺上就有強烈的對比性,兩位主角貧富懸殊、文化層次素養、音樂藝術品味截然不同,唯一的共同點只有女人。兩條平行線的交集所擦撞的火花,相當精采,但是這種內容通常只會發生的戲劇裡,試想~一個富翁,沒有門第之見,能夠包容一個前科犯天天靠在沒有任何行為能力的自己身邊,唯一的動機,應該是想快點死吧,哈~可能是我多心了。


▲越來越誇張,直接帶去『享受人生』。(圖/傳影互動提供)

通常真實故事都會有一個困難,就真實性著墨而不能加油添醋的失真,這部片應該說是這兩個腳色本來就太戲劇性,能找到這樣的題材,還能把他製作得這麼精采,沒有冷場、沒有壞人,要感謝富翁實在太有錢,連私人飛機都有,所以畫面上的內容運用,相當足夠。

這樣的電影,能夠這麼賣座,看護和病人,這麼冷門的故事,只能說【逆轉人生】可以逆轉你對人生的視角,換個態度去面對不能左右的宿命問題吧,非常有意義的一部好電影!


▲真實的兩位主角,目前都健康好好的,也維持著友誼。(圖轉自http://www.lefigaro.fr/cinema/2011/11/10/03002-20111110ARTFIG00703-philippe-pozzo-di-borgo-salue-le-ton-juste-d-intouchables.php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