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吃電發不動 音響、大燈是隱形殺手


▲ 最吃電非外接電源,大燈音響才恐怖!(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汽車駕駛喜歡在車上加裝導航機、行車紀錄器或是測速偵測器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不過這類設備使用點煙器電源,其實在車子熄火的情況下仍然會「吃電」,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業者提醒駕駛下車時,最好拔除點煙器電源,以免落入車子半路沒電跑不動的窘境。

舉凡汽車導航、行車記錄器、測速器等等,現在幾乎是所有駕駛的必備物品,坐上駕駛座,車子一發動,這些設備也將會隨之啟動,然而3C 產品勢必要吃電力,在車上沒插頭的情況下,只能依靠點煙器轉換電力供電,所以外掛多插頭的景象很常見,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外掛這麼多東西,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讓車子無法發動,許多汽車保修廠師傅也說,常常有顧客上門抱怨沒電。

台灣汽車檢測協會常務理事黃錫鄰表示,依照車子廠牌不同,引擎熄火對點煙器的供電是會有差別的,所以加裝這些附屬產品時,可得好好了解,要不然就在熄火前,乾脆就先把點煙器給拔掉,以免車子停太久,所有電都被用光光,沒辦法發動。

除了行車紀錄器會吃電之外,另一個雖然常見卻又容易被駕駛人忽略的原因,其實就是大燈忘了關,再加上最近政府正在取締怠速,許多駕駛為免麻煩,乾脆就熄火,在車上聽音樂、開空調和大燈……等等,其中又以大燈和音響最耗電,如果同時間還有其他充電用品,在40分鐘後,你可能就會突然驚覺車子怎麼發不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修車22年的老師傅說,現在很多人在整台車內裝上了導航、行車記錄器,一旁還有手機在充電,光是這些設備要讓電瓶沒電,至少得要5天以上的時間,之所以會要駕駛平時多注意車內用電的原因在於,即使電池內的電量沒耗盡,但因為發動瞬間所需電力非常大,所以在熄火的這段時間,一旦忘記關上大燈,又在車內聽音響持續一段時間,就有可能會讓車子電力不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