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談話錄音 美領館已交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大陸官員稱為接受「休假式治療」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據傳北京當局可能將他之前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處分或許不如外界想像般嚴重。另外,3月初舉行的人大會議,他已經「書面請假」。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圖/新華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25日引述北京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王立軍進入美國總領館並非尋求政治庇護,而是冀能等到中央派員接管,讓他能安全離開重慶;思想縝密的王還做了私人準備,將他在美國領館的所有言論都自行存證。

據報導,美方對中國政府提出的要求十分配合,已將王立軍的談話錄音交給中國政府;雖然尚無可信消息表明,王究竟對美國領館人員說了什麼,但有分析認為,如果他所求的是自保而非叛逃,估計不會作出涉及中國國家機密的越軌談話。

報導指出,王立軍為人身安全感到焦慮,堅信薄熙來等對他不利,留在重慶可能遭遇不測,在美國總領館的歇斯底里表現,顯露出精神病症狀。消息人士說,王今年初也出現過幻想症症狀,但當局並未對外公布,只是在2月初調整了他的職務。

▼《重慶日報》頭版報導薄熙來會見郭台銘。(圖/重慶日報)

據報導,按照「精神病發」的定性,王立軍面對的處分與薄熙來的受創程度,也許不會像事情最初爆發時外界想像的那樣嚴重,有可能從「輕」發落;跡象顯示,的最初震撼已告一段落,至少在近期內重慶「唱紅」將繼續。

另外,有消息稱,王立軍已像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工作委員會「書面請假」,表示不參加3月5日在北京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消息又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未有否認、但也不願證實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