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癌豆豆不敵病魔 大年初五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捨!不在人間,也會在天堂微笑。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剛過農曆年,卻傳出讓人心痛不捨的消息!雲林9歲抗癌小鬥士「豆豆」罹患「神經母細胞瘤」,奮戰兩年治療,不敵病魔在大年初五病逝!豆豆過去協助爸媽賣年貨籌醫藥費,懂事的豆豆到離開前,還貼心告訴母親:請大家不要擔心。

雲林9歲男童「豆豆」許家誠與病魔奮戰兩年多,27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回家的路走得很艱辛,豆豆雖然勇敢抗癌,卻不敵病魔,爸爸替他蓋上被子泣不成聲。

抗癌小鬥士豆豆終究不敵病魔走了,媽媽看著豆豆留下的生活紀錄,淚珠一滴一滴滾下來,1歲時的豆豆,媽媽抱在懷裡比讚,兩歲的豆豆已經是個小帥哥;發現罹癌後,他在病床上來幫忙摺衣服。媽媽說,「他一直都很乖,很乖又堅強。」

兩年多前,豆豆發現罹患神經母細胞瘤,年僅7歲勇敢抗癌,2次開刀,10次化療從不喊痛不喊苦,還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賣糖果籌措醫藥費,不能去賣糖果,他就拼豆豆圖,拼他對抗病魔的寶劍,拼卡通人物,拼豆豆的大船。

去年11月底,豆豆再度住進醫院,病情一路惡化,過年一家五口在醫院圍爐,豆豆話都說不清楚了,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只有9歲的年紀反過來安慰家人說,「我覺得病一直好不了,要是真的不行了,請大家不要傷心!」那時候他已經視力模糊。

媽媽說,「他以為原子筆沒水了,我說等一下沒關係,我們再寫,第二次再寫的時候,他又看不到,他才承認,他才自己承認眼睛看不到了。」

這些拼圖都成了媽媽最寶貴的物品,是他的心肝寶貝耐心一顆一顆完成。媽媽表示, 「他做很多,豆豆拼拼在賣錢,在籌他的醫藥費。」豆豆勇敢抗癌的精神還編入國小五年級補充教材,抗癌小天使即使不在人間,也會在天堂微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