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楊儒門:對你們感到很「叉叉」 馬:有創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下一個「地球防衛軍」更有創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代表農團對總統候選人提問,主要問題包括對「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不滿,以及「在總統府前種菜,把收成的菜做妥善利用」等。馬:「有創意!」蔡:「民進黨也不滿意!」宋:「7-11都做得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

▲農團也向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問。(圖/取自網路)

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於17日舉行,第二階段公民提問時,代表248農學市集出席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向參選人表達強烈不滿。他說:「針對土地徵收條例的問題,都不見參選人有積極解決的魄力與意願。」並且語出驚人的表示:「農團都感到很叉叉」藉此表達農團的無奈與氣憤。還提到,應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種菜,從頭開始重視農業。

針對這個辛辣問題,三位候選人分別持不同態度;宋楚瑜表示,土徵法應該要增進人民的公共利益,強調公平正義,但程序上是否合乎正義?人民似乎有不同觀感。而自產農產品應該可以利用在學生「營養午餐」等處,連7-11便當都做得到,我們為什麼做不到?

輪到馬英九總統回答時,他一開始就直呼:「這個問題,有創意!」表示在都市裏面種菜,能讓人民感受到做農的辛苦。儘管農業在台灣的產值不到GDP的百分之2,但是對於「生活」、「生產」、「生態」,起了很大的作用。也提及,今天台灣的農業外銷比過去增加了非常多,我們應該要讓農業的真相讓全民知道,並且找農委會等相關團體一起思考。

至於被網冠上「空心菜」暱稱的蔡英文,則是認為「關於土地徵收法案的問題,民進黨也不滿意」,主要是因為沒考慮到公平正義的問題,而且該強調的「公益性」也沒放進去。蔡英文強調會更加重視台灣糧食的安全、保留良田,給予農民補貼,讓農民的土地不會因為工業等需要被徵收。而徵收的程序要公平,並且讓被徵收的民眾一個溝通機會;並且下一代的教育,不能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