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學「早自習禁考試」8月實施 開學1周後才可辦模擬考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教育部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中小早自習禁止考試!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預計今年8月起實施,並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為推動教學正常化,教育部近日公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明定正常教學項目與範圍、各縣市政府對教學正常化應建立督導機制,以及學校正常教學內部檢核與自主檢核機制,預計今年8月1日正式施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教育部公告的草案內容,國中小辦理學習評量,應在學習節數內1至7節課實施,也就是不得在上午第1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或中午休息、第7課後的輔導時間辦理;此外,考量學生寒暑假多元自主學習活動與休憩權益、並降低學習負荷,學校辦理模擬升學測驗或國中教育會考的準總結性評量,不得在於寒暑假結束後第1周實施。

草案內容指出,為兼顧教育公平性,國中小如辦理課後輔導、寒暑假學藝活動及留校自習,課程以復習為主,不得為新進度的教授,並以自由參加為原則;課後輔導應於周一至周五辦理,辦理時間每日不超過下午5時30分;寒暑假學藝活動於周一至周五上午辦理。

為強化落實教學正常化,草案中也要求縣市主管機關訂定正常教學視導計畫,並依計畫組成視導小組,至其轄區內國中小學實地視導,每學年抽查一定比率校數,對學校進行實地視導,且應以無預警方式辦理。但因學校距離、行事曆安排考量,得於視導人員到校前1.5小時內通知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