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熱3月!全球氣溫連續10月破紀錄 化石燃料是元兇

▲▼熱浪襲義大利。(圖/路透)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指出,過去一年是地球有史以來最熱的12個月。(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3S)最新報告指出,今年3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3月,且全球氣溫已連續10個月打破往年同期紀錄。氣候科學家指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的廢氣是氣候變暖的主因。

據《路透社》報導,統計從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是地球有史以來最熱,全球平均氣溫較前工業時期(1850-1900)高出1.58°C。C3S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令人擔心的是這種異常高溫紀錄成為長期趨勢,「每月高溫紀錄清楚向我們表明,我們的氣候正在迅速變化。」

該機構指出,人類排放的溫室氣體是造成異常高溫的主因。此外,使東太平洋表層海水變暖的聖嬰現象(El Nino)也是原因之一,儘管聖嬰現象3月後已趨緩,但平均海面溫度和海洋氣溫仍呈現不尋常高溫。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GICCE)氣候科學家奧圖(Friederike Otto)表示,化石燃料排放的廢氣是氣候變暖的主因,若不盡快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地球暖化將導致更嚴重的乾旱、火災、熱浪和暴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