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寶國小受困現場曝!師生照常上課還考期中考 再7小時回花蓮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因0403強震聯外道路坍方,成為陸上孤島,校內61名師生受困多天,昨日空勤直升機已將1名懷孕女老師及1名有用藥需求的學童載運下山,剩餘的59名師生,今(8)日上午由南投縣府派出3輛中巴接駁下山,沿南迴行走繞過半個台灣,預計明日凌晨12時返抵花蓮。

▲▼             。(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校方為不讓師生恐慌,決定照常上課,還考了期中考。(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0403花蓮地震,中橫台8線沿線柔腸寸斷,位於天祥上方的西寶國小師生受困多天,幸未有人員受傷,數日來靠著社區居民幫忙及直升機空投物資解決飲食,校方為不讓師生恐慌,決定照常上課,甚至還考了期中考,今天上午3輛中巴前往校園將全體人員載運下山,終於走上回家的路。

▲▼             。(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南投縣府派出3輛中巴,將剩餘59名師生接駁下山。(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接受電訪,表示3日地震當天,一遇強震就立刻疏散師生退到操場,老師們觀看手機新聞訊息,得知規模竟達7.2,花蓮山區各地都有落石,但並未慌亂,因起碼還有手機可以了解地震情形,但過沒多久,手機訊號突然全部消失,一時與外界斷聯。

李志成說,後來走出校門,發現聯外道路佈滿落石,路況很差,師生都下不了山,已然成為陸上孤島。飲食方面,因學校有備餐,安然度過第1天;到了第2天,附近居民擔心學童斷糧,社區內的餐廳業者、種菜人家,紛紛提供食材給校方使用。

▲▼             。(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李志成地震當日走出校門發現聯外道路佈滿落石。(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他說,地震襲來當下,即依規通報縣府單位,校內師生安全無虞,也因通知了公家單位,大家都認為道路很快就會疏通,未料日子1天、2天地過去,道路仍未搶通,到了第3天,大家已經開始有些緊張,為了不讓師生恐慌,校方決定維持上課,就連期中考也如常舉行,師生也都很配合。

除了社區居民提供的食材,空勤直升機也在受困的第3天,投來餅乾、麵條、罐頭、睡袋、飲料、礦泉水等物資;此外,為安撫學生情緒,也有居民捐贈小玩具之類的物品,讓小朋友不致於胡思亂想。

▲▼             。(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受困第3天迎來空勤直升機空投物資。(圖/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提供)

李志成表示,因手機無法使用,僅有學校宿舍、社區的兩個室內電話可對外聯繫,校方每天都會安排時間,讓小朋友向家長報平安;但由於將人員撤下的手續繁雜,加上學生已受困多天,有些家長比較焦急,他特地在西邊道路搶通後,前往8公里外的晶英酒店(有網路),以LINE群組告知家長學生撤退事宜,讓家長知悉情形。

李志成說,經與花蓮縣府及中央討論後,認為向東行有危險性,遂決定往西沿南迴出發,今日上午已由南投縣府派3輛中巴接到59名師生,預計再7小時、於明日凌晨12時許返抵花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