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大師南懷瑾故居打造兩岸交流基地 舉行誕辰106週年紀念活動

▲溫州樂清南懷瑾故居舉辦南懷瑾誕辰106週年紀念活動。(圖/主辦方提供)

▲溫州樂清南懷瑾故居舉辦南懷瑾誕辰106週年紀念活動。(圖/主辦方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位於溫州樂清的國學大師南懷瑾故居在1995年重建後,不僅是當地民眾的文康活動據點,也成為樂清市兩岸交流基地。在南懷瑾誕辰106週年前夕,當地特別舉辦紀念活動,約100多名各界人士及在地台灣民眾、家屬參加。紀念活動除現場書法創作,還有武術表演及古樂演奏,體現南懷瑾先生「文武雙修」的特色形象。

▲溫州樂清南懷瑾故居舉辦南懷瑾誕辰106週年紀念活動。(圖/主辦方提供)

在地生活的台灣民眾陳焜泉表示,早年在台灣就聽說過南師大名,樂清是南師的故居,更加有感南師的精神傳承,感覺很有親切感,「他一生情系兩岸,他是兩岸關係的和平使者,值得兩岸同胞追思悼念。」

樂清市台聯會會長李雲桂提到,南師精神是瑰寶,台聯會一直受其鼓舞,接下來將繼續傳承南師兩岸共融的精神火炬,以點點薪火之勢為兩岸共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公開資訊顯示,南懷瑾不僅通曉儒道釋三家,還特別注重「孝道」,主張和踐行「大孝孝天下」的思想,他一生透過著書講學,對學界、商界、政界,乃至於一般大眾,都有著深刻的影響,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播及弘揚者,在兩岸關係發展上,用文化推動和平。

溫州樂清近期先後舉辦紀念南懷瑾系列活動,如《少年南懷瑾的成長故事》專題分享會、「南園簫韻」簫樂雅集、江山疊翠送晴來——南懷瑾詩書畫意名家邀請展等,旨在發揚傳承南懷瑾精神,對溫台兩地融合發展提供精神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