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男工作坊下課沒回家 家人著急報警協尋…竟現身屏東枋寮

▲▲枋寮警分局枋察派出所警員黃茂全、陳慧婷協助丁男搭火車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枋察派出所警員黃茂全、陳慧婷協助丁男搭火車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某保險經紀公司的黃姓女業務員,明知「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未經金管會核准或備查,竟向許姓保戶推一款醫療保險,並稱可節省保費、分紅等,許心動簽約並繳納3萬6056元保費,直到許想解約,才發現保單有異,怒向金管會檢舉。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保險法將黃女起訴。

▲▲枋寮警分局枋察派出所警員黃茂全、陳慧婷協助丁男搭火車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枋察派出所警員黃茂全、陳慧婷於日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時,於中山路全家便利商店休息區發現一名男子獨自徘徊,神情慌張,2員立即上前關心。

警方與他交談過程中,發現其目光呆滯且表達能力不清,經利用警政資訊系統查詢他的年籍資料時,發現當日下午家屬已至台南市佳里分局通報協尋,員警立刻與其家屬聯繫說明情形。

阿嬤向警方表示,孫子本身有智能障礙,平時每日皆會到佳里市區的手工坊上課,但當天不知為何,下課後自己前往火車站搭車南下離家而去。由於他本該到家的時間卻音訊全無,家人著急向佳里警分局西港分駐所報案。

等無消息,直至深夜23時許接獲枋寮分局警方來電尋獲他時,家人才放下心中大石頭;對於枋警視民如親且積極熱心的服務態度,相當感謝。

警方隨後帶他帶返所休息,提供食物及水讓他充飢、完成尋獲程序,因當時開往台南的末班車已駛離,家屬向枋警表示先暫時讓丁男於所內休息。隔日一早,枋警便協助他至枋寮火車站搭車,並聯繫臺鐵局告知此情形,請多加關心留意丁男動向。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表示,家中有老人、小孩或需要特別照顧者,都需要多加留意其動向,以免意外發生。對於身心障礙或失智症等無清楚表達能力之人,除了需要更多關愛外也可在其穿著衣物繡上緊急聯終人的電話號碼,或是戴上能識別身份的手環,使熱心民眾或警察能夠第一時間聯繫到家人,確保他們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