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了!淘金客挖到金色石頭 「價值160萬」是英國史上最大金塊

▲▼布洛克在探測設備故障的情況下尋獲英國目前發現最大的金塊。(圖/翻攝自X)

▲布洛克在探測設備故障的情況下尋獲英國目前發現最大的金塊。(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男子布洛克(Richard Brock)在威爾斯(Wales)邊境尋寶時,探測設備居然意外故障,但這名男子並未放棄,反而還幸運地在什羅普郡山(Shropshire Hills)尋獲一塊據信是英國迄今發現的最大金塊。

據CNN報導,這塊金塊重達64.8克(約2.3盎司),體積約為英國50便士硬幣的大小。據負責拍賣金塊的穆洛克瓊斯公司(Mullock Jones)表示,這塊綽號為「寬宏金塊」(Hiro's Nugget)的金塊,價格估計會落在3萬至4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至160萬元)之間。

▲▼布洛克在探測設備故障的情況下尋獲英國目前發現最大的金塊。(圖/翻攝自X)

▲這塊金塊重達64.8克,價值最高可達160萬元。(圖/翻攝自X)

不過,布洛克的意外之財來得一點也不輕鬆。資料顯示,他去年5月到什羅普郡山尋寶時,金屬探測器居然在現場出了故障,讓布洛克近乎絕望,不得不改用另一個較為陳舊的老設備。一開始,布洛克只發現了一枚價值不大的硬幣,但不到5分鐘,他就有了這個令人震驚的發現。

布洛克指出,「這表明了在尋寶過程中,使用什麼設備並不重要。你必須親自走過那些地方,對那些可能被埋藏在土壤下的東西夠敏銳,而這就是改變你命運的時刻。」

穆洛克瓊斯公司告訴CNN,這個金塊被認為是「罕見的發現」,而它為什麼會在什羅普郡山附近出現仍是個謎。根據拍賣行介紹,什羅普郡山的部分地區曾經是史前的海底,因此人們偶爾會在當地發現珊瑚碎片。報導稱,這塊金塊將於4月1日的拍賣會中被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