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布林肯剛離菲 中共宣布在南海軍事演習

▲▼菲律賓海巡隊巡邏艇斯丹崗號(BRP Sindangan)5日在南海執行任務,與中國海警船發生碰撞。(圖/路透)

▲菲律賓海巡隊巡邏艇斯丹崗號(BRP Sindangan)5日在南海執行任務,與中國海警船發生碰撞。(資料照/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國內在野政黨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比照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在卸任前登上太平島以宣示主權。不過,此刻南海局勢不同於以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才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舉行會談,前腳才剛走,中國廣東海事局便發布航行警告,將於21日8時至18時,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

中國、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與日俱增,引發全球各界的關注,國民黨陣營近期頻頻呼籲,總統蔡英文應仿效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在5月20日登上太平島,以宣示主權。

不過,此刻的南海局勢已經不同於以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才抵達馬拉坎南宮會晤小馬可仕總統,他在會晤中表示,菲律賓與美國之間的同盟堅若磐石,也是美國政府的絕對優先事項。布林肯也在談話中警告中國,如果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遭到「武裝」襲擊,將觸發華盛頓與馬尼拉之間的共同自衛條約。

但是,當布林肯前腳剛離開,中國廣東海事局隨即發布航行警告,宣布在3月21日8時至18時,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要求禁止進入;此外,截至目前至23日,每天8時至16時,南海部分海域都會進行射擊訓練。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