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歲修塞機」已有懲處名單!交通部:後天公布檢討報告

▲▼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3月3日南跑道歲修,導致2天內影響逾500航班延誤,交通部下令2周內檢討和懲處,懲處結果預計周三(20日)公布,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今(18日)在立院表示,已經有懲處名單了,但因仍要跟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仍待綜合考量,20日懲處報告會如期出爐。

林國顯今坦言,桃機南跑道歲修案已經有懲處名單,但名單還需要跟部長報告後才能公布,將綜合考慮,交通部這兩天會討論,目前還沒完成程序,3月20日會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懲處名單除桃機公司外,是否也擴及民航局,林國顯表示,會不會懲處要看權責,該案起點為例行歲修,將從源頭開始檢討相關配套是有沒有完成、有沒有協調,都是檢視重點,歲修方案對旅客影響應該要評估完後協調相關單位配合執行,這部份認為需要改善。

林國顯指出,檢討和懲處3月20日會如期出爐,跑道歲修必須要判斷影響層面,提出各種工程方案要跟相關單位協調,計畫性工程施作後,中間碰到運轉問題要有應變措施,整套要從源頭思考檢討,避免再發生。

有關旅客賠償議題,林國顯表示,航空公司有一定程序,旅客被影響,不管是轉機或延誤,將依照契約、旅遊不便險等,請航空公司第一線處理,航空公司仍在蒐集中,若有需要也會跟桃機公司協調,坦言賠償議題處理時間會比較久一點,有些旅客直接出國、不見得會留在台灣,旅客沒有陳述不一定會提,也有延誤旅客可能只是抱怨沒有請求賠償,賠償標準將依照各航空公司運作,會有不同規定,且每個旅客影響情況都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