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透天厝火警「事前驚傳兩次爆炸聲」 疑藍牙耳機充電肇禍

▲疑似藍芽耳機造成火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疑似藍芽耳機充電造成火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市山西路一間透天厝三樓,3日發生火警,屋內四人都被連續兩聲爆炸聲嚇到,用水,滅火器都沒辦法將火勢撲滅,還好消防隊飛馳趕到滅火,無人傷亡,事後初步火調,疑似是外勞充電中的藍牙耳機肇禍,屋主說真的怕了,現在家裡3C產品充電,人一定待在旁邊,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台東市山西路這間透天厝三樓,3日中午冒出大量濃煙,在房間裡悶燒,消防隊用大量的水灌救,才把火勢控制撲滅,還好只有外勞輕微吸入濃煙,其它三人都順利逃出,事後火調人員進入三樓檢視,發現起火點疑似是外勞充電中的藍牙耳機,屋主沒想到小小的耳機竟然害他損失破百萬。

屋主說,週日中午屋內四人在一樓聽到一聲爆炸聲,還以為是物品掉下來,沒想到接下來又一聲巨響,上樓查看才發現起火了,當下拿水,滅火器,溼毛巾都沒用反而助長火勢,事後查看,當下其它3C電器都沒充電或使用,唯獨藍牙耳機在床頭充電,加上潑水更加大火勢。

藍牙耳機是外勞從菲律賓帶到台灣的雜牌,用的是鋰電池,也不知道安全性,只能自認倒楣,屋主直說真的被嚇到了,這陣子電器充電都得充飽電拔掉插頭後才敢離開。

3C產品業者說,現在電子產品大都以鋰電池為主流,萬一爆炸千萬不能用水滅火,也提醒使用者,充電三到五個小時一定充滿,最好拔掉電源,也不要離開太遠,更不要在床頭或放置易燃物的區域充電,以免引發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