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崩!男遭活埋「手伸出雪外」獲救:雪像大浪把我捲走

▲▼  日本滑雪場,滑雪,纜車,雪崩示意圖。(示意圖/CFP)

▲日本周末連續兩天發生雪崩事件。(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與北海道周末連續兩天發生雪崩活埋事件,所幸全員獲救。在長野縣小谷村2日的雪崩事件當中,55歲獲救男性宣稱,雪崩發生當下,他當時就像是被巨大海浪捲走,整個人受困,全身上下只有手能夠伸出雪外,這才獲救。

NHK報導,長野縣2日雪崩事件發生地點在小谷村的北阿爾卑斯「風吹岳」附近,總計10名滑雪客上午就上山,預計當日往返,沒想到卻遇上突發事件,10人均遭受波及。當時有9人被埋在雪下,山梨縣55歲男性是現場唯一能夠自行移動的人,大家後來才一個接一個被救出來。

獲救的55歲岐阜縣男性表示,當時雪崩幾乎是悄聲無息地朝他們一行人撲來,突然間,他就像是被大浪捲走一般,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全身上下只有手能夠伸出雪外,這才獲救。另一名34歲大阪府女性透露,當回過神來的時候,雪早就來到她的眼前,最後是被同伴救出。

除了長野縣這場雪崩事件,北海道利尻富士町的利尻山3日中午12時39分發生雪崩,3人遭到活埋,警消獲報後從札幌派出救援直升機加入救助工作。受困3人目前皆已獲救,但其中一人失去意識且腿部骨折,仍未脫離險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