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年收250萬「先生小孩or買房」?他困惑發問 全場答案一面倒

▲▼公寓,老公寓,住宅,房子。(圖/unsplash)

▲一名男子上網求助,他與妻子的年收入加起來約250萬元左右,不曉得要先買房還是先生小孩。(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物價上漲,生活所需成本愈來愈高,買房與生小孩令許多年輕夫妻感到困擾。對此,一名男子近日上網詢問,他與妻子的總收入加起來,每年大約為250萬左右,不過對於要先購房還是先有小孩,讓他感到十分困擾,於是上網請益,貼文引起討論後,也有人給出了建議。

這名男子在PTT表示,他與妻子大約30歲左右,除了正常的薪資以外,他有一間自住的房子,妻子還有一間房子在收租,2人的總收入加起來,每年大約有250萬元左右,用他的收入加上收到的租金,能夠支應2人的開支,包含房貸、生活費及稅金,而妻子的90萬年薪則能夠完整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男子正在考慮,究竟是要購買第三間房屋,還是要先有孩子再累積房產,「老婆身體不算好,有機率生完後要一兩年才能回職場。這種情況下我也不可能加多少班」,夫妻倆的年收入會降低至只有140萬元左右,若用來承擔全家的支出,感覺風險承擔能力會變弱許多。

▼男子表示,若是生了孩子,妻子可能需要1、2年才能回歸職場,到時候只有他的薪水能夠支撐家庭收入,風險承擔能力會變弱許多。(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奶粉,奶粉異物,異物,奶粉罐,嬰兒,食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但男子同樣困擾,若決定先買房子,等到湊齊頭期款,不曉得還有沒有辦法生孩子,且到時候同樣要承擔單人收入的風險,實在不曉得如何選擇,「想請教各位事務上經驗。不知道有沒有沒考慮到的點?」

貼文曝光以後,不少鄉民一面倒狂勸,「生小孩,不要以為很好生」、「先生,年紀大可能會生不出,可能又是一筆開銷」、「一定要生的話都先生小孩+1」、「如果二位都想生小孩,建議先生孩子。年紀愈大愈難生,也沒體力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