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瘋微整」打肉毒! 醫生警告:可能老更快

▲▼微整形,整形,肉毒桿菌,玻尿酸。(圖/CFP)

▲國外醫生指出,18歲年輕人進行微整形相當常見。(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讓美容、美妝風氣盛行,讓年輕人進行「微整形」的數量激增,例如國外相當流行的「嬰兒瘦臉針」(baby Botox),但專家也警告,注射填充劑、吸食電子煙等因素,就是讓「Z世代」年輕人,會比千禧世代還要老得更快的主要原因。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在TikTok上標籤為#BabyBotox的影片已經吸引了1.89億次觀看,其中許多片段都是年輕女性在臉上注射少量肉毒桿菌,以防止產生深層皺紋。在1996到2012年間出生的「Z世代」自小就與網路社群一起成長,這意味著他們可以隨時隨地了解有關美容手術、趨勢和適合的護膚知識。然而,就算這樣,卻並不代表他們能夠正確地使用這些產品。

醫生認為,過早開始使用注射美容產品,可能影響臉部特徵的自然發展。

美容診所Cosmedics Skin Clinics的醫學總監佩芮(Ross Perry)表示,看到18歲的年輕人打唇部填充劑已經不再罕見,20歲的年輕人除了瘦臉針和填充劑外,還會做半永久性的眉毛和唇部彩妝,而這些療程相互結合起來,可能會讓人看起來更老,且一旦開始走上這條路,就很難回到完全自然的外觀,特別是在社群媒體上開始獲得肯定後。

▲▼年輕人,年輕女性,自拍,z世代,Gen z。(圖/CFP)

▲過度微整形或錯誤的保養方式可能讓Z世代老得更快。(示意圖/CFP)

倫敦的皮膚科醫生蕭特(Sophie Shotter)也指出,30歲以下的人真正需要注射鬆弛皺紋的人數其實相當少,若過早使用這些療程,可能會讓人看起來更老,甚至形成像面具一樣的外觀,這也是受到社群媒體影響者們所推崇的全妝造型的影響。

此外,美容專家帕特爾(Amish Patel)警告,過度填充的臉頰和唇部會扭曲臉部輪廓,使人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大得多。相比之下,千禧世代(1980年代、1990年代出生的人)則被視為更注重健康的一代,他們比其他世代更不易吸菸,且更傾向於運動,並特別關注護膚。

然而,Z世代似乎更偏好吸菸和吸食電子煙。紐約部落客Meg Superstar Princess表示,她知道香菸對身體有害,但每個人手裡拿著香菸看起來都很酷;而此類「生活方式」會影響皮膚健康和外觀。

Aesthetica Medical的醫學總監薩尼亞(Saniyya Mahmood)博士表示,像14歲的青少年並不需要複雜的護膚程序,這個年紀的他們更沒有必要使用抗衰老產品。相反,青少年應該堅持護膚的三個基本步驟「清潔、保濕和塗抹防曬霜」,選擇適合自己膚質和年齡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