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查無此心 非法外勞妹的連環殺人命案

文/賴賴

▲▼查無此心。(圖/華映)

瘋言瘋語:

議題挑選甚佳,這是目前台灣移工問題,政府不關心,警方解決不了的國安問題,實在很奇妙,導演用故事來表現這其中所隱藏的諸多問題,這恐怕比廢死很重要,雖然演員表現差強人意,但是整體節奏和導演運鏡氛圍醞釀,都到位,期待下一部導演作品。

卡司部分,外勞演技都比台灣好,很奇怪,主創不知道是適應大陸的表演方式,而來到台灣電影,反而感覺很不自然,全部都太多,太多崩潰,太多冷靜,一切視覺感都不大自然,不知道為何,還是因為整體演技不整齊的關係,總之,明星演技不要太多期待就是了,但至少仍有票房魅力。


片  名:查無此心
英文片名:The Abandoned

類  型:動畫、
上映日期:2023-12-29
片  長:104分鐘
導  演: 曾英庭
演  員:張鈞甯,阮經天,陳為民,項婕如,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劇情大綱

一年前,第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吳潔在賭場外守了一整夜,但到頭來一無所獲。不久之後,她接到了心碎的消息:她的丈夫,同為隊裡的同仁,因憂鬱症在車內舉槍自盡。遺書上寫著「對不起!吳潔。弄髒你的車」。當她趕到案發現場,看到愛人的遺容,她崩潰地痛哭。她試圖靠近丈夫的遺體,但被同事緊緊抱住,拉離現場。從那之後,失魂落魄的吳潔總是選擇在那輛車內度夜,仿佛與丈夫仍有著難斷的情絲。

一年後的跨年夜,吳潔得到了隊長的休假,她開車來到了河堤,想要選擇與丈夫相同的方式、在同一地點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她的計劃被一起無名流水女屍事件的發現打斷。發現屍體的民眾敲打她的車窗,她因為驚嚇導致槍走火,這讓隊長知道了她原本打算的意圖。

看似意外的死因,卻發現女屍不僅心臟被取走,還少了一根手指。這明顯是一場謀殺。但從這具屍體上,警方卻毫無線索。此時,警方接到一通匿名電話,使得案情愈加錯綜複雜。吳潔推測,棄屍的人不是真正的兇手。林佑生因為在工廠裡發現的女屍而陷入困境。為了躲避警方,他獨自將屍體藏在山上。與此同時,他的女友瓦莉失聯了。吳潔找上林佑生,希望他能確認一具屍體的身份,結果那屍體竟然是瓦莉。於是,林佑生成為了這一系列謀殺案的頭號嫌疑犯。

▲▼查無此心。(圖/華映)

▲非法外勞仲介犯是殺人嫌疑犯。

▲▼查無此心。(圖/華映)

▲劇本一開始就把嫌疑犯排除在外,女警有著超能力的判斷力。

▲▼查無此心。(圖/華映)

▲新人表現亮眼且外型出色。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阿榮/Any Video Converter

「魚菜共生」打造友善生態圈

安全地帶 酒紅色的心

爆乳版綾波零!雨宮留菜性感COS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