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偉大的十四世:達賴喇嘛 耗時八年的珍貴紀錄

文/賴賴

▲▼偉大的十四世:達賴喇嘛。(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由達賴喇嘛親自口述自己生平的紀錄片,相當珍貴,從一個懵懂的幼兒就進入僧團學習,姑且不論宗教上的轉世部分,但從一個普通孩子這麼小就進入宗教團體生活,被最優秀卓越的法師教育成長,達賴喇嘛此生注定不凡,整部電影平舖直述,非常好看。

刻意淡化宗教色彩,但是從達賴喇嘛所描述的,有一段最令人感動佩服,全身豎起雞皮疙瘩,當時在西藏被中共抓去勞改的法師,某位法師在倖存活下來對達賴喇嘛說:我在勞改營中遇到重大危機,我差點就過不去了。我差點對中國人失去愛心。天天被毒打的法師出家人,怎麼維持不恨,還能繼續宏傳慈悲心,這就是菩薩吧。

感覺很快就看完了,也確實的上了一課若沒有宗教信仰,人類是有多可怕。
 

片  名:偉大的十四世:達賴喇嘛
英文片名: The Great 14th: Tenzin Gyatso, the 14th Dalai Lama in His Own Words

類  型: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3-12-08
片  長:82分鐘
導  演: 羅斯馬利勞克利夫
演  員:達賴喇嘛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聯影電影


劇情大綱

主要是呈現達賴喇嘛親自口述曲折離奇流亡史,見證尊者完整人生與所見所聞,劇情主要由達賴喇嘛口述親身成長歷程與驚險流亡史,公開他的童年、個人、政治、精神和歷史事件和始末。

本片揭露大量的私藏珍貴畫面,集結與中國領袖的會面、幼時成長經歷、流亡藏人政府、宗教的洗禮影響與西藏的淵源興衰,逃亡時與印度政府的互動,令人難以置信的第一手秘辛,還原這個對西藏、乃至全世界都深具寓意的時刻。

▲▼偉大的十四世:達賴喇嘛。(圖/IMDB)

▲達賴喇嘛親自口述傳奇的過去及歷史真相。

▲▼偉大的十四世:達賴喇嘛。(圖/IMDB)

▲自幼由法師教養,有著不凡的思考邏輯和意志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