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機長疑不知撞上日航! 事發第一時間只喊「機尾突然起火」

▲▼海保機、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與日航班機相撞,機上6人中有5人不幸罹難。(圖/路透)

▲日本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的DHC-8飛機,在機場跑道與日航班機相撞後起火燒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航空JAL516航班2日降落於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的定翼機MA722相撞,導致定翼機上5人死亡。如今,海保機的39歲機長宮本元氣在事故當天接受調查人員問話的內容也被曝光,他曾表示「飛機尾部突然起火」。日媒稱,宮本元氣似乎在事發後第一時間並未意識到與客機相撞。

根據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相撞事故當天,日本海上保安廳與警視廳曾在宮本元氣被送醫前對他進行問話。日媒透過對調查人員的採訪中得知部分內容,宮本元氣表示「飛機的尾部突然起火了」。TBS報導稱,事故剛發生的時候,宮本機長似乎沒有意識到發生了碰撞。

另據朝日新聞指出,宮本元氣當下對調查人員表示「不知道」、「後面突然著火了」。他事發後在羽田航空基地用手機撥打了電話說,「飛機在跑道上爆炸,我已經逃脫,其他機組人員情況不明」。朝日新聞稱,宮本有可能不知道發生碰撞,警方將調查海保機出現在跑道上的原因。

海保機上除了宮本元氣之外,還有41歲副機長田原信幸、27歲通信士石田貴紀、39歲搜索雷達士帶刀航、47歲整備士宇野誠人,以及56歲整備士加藤重亮,但這5人都在事故中喪命。另據日本航空表示,日航客機共379人中有15人受傷,其中4人送醫。

TBS報導,日本警視廳已經以過失致死傷罪的嫌疑,在東京機場警察署成立搜查本部進行調查。自3日起,約有30名調查人員針對事故地點羽田機場「C跑道」與日航飛機進行現場勘查。警視廳也決定於4日針對海保機進行勘驗,並將透過詢問相關人員詳細調查事故原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