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丹麥國王是他!學霸轉戰「蛙人部隊」 派對咖王子驚人蛻變

▲▼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即將繼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丹麥女王瑪格莉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宣布將於1月14日退位後,即將繼位的王儲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他在年少時期曾被視為個性叛逆的「派對咖王子」,但在取得名校碩士學位後扭轉形象,甚至加入特種蛙人部隊並且成功結訓,逐漸成熟蛻變為受人愛戴的王室成員。

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莉特二世1972年登基,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成為歐洲在位最久的在世君主。她在新年演講中宣布,將於1月14日的登基52周年紀念日當天退位,長子佛瑞德里克預期將會延續其輕鬆又自由的元首風格。

BBC、衛報指出,佛瑞德里克從一名叛逆少年蛻變成關注氣候問題的愛家男人。年少時期,他怨恨父母在履行王室義務之際忽略自己,轉而投入豪車與奢華生活尋求慰藉,直到1990年代初期,都被人民視為「被寵壞的派對咖王子」。

▲▼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瑞德里克從奧胡思大學(Aarhus University)取得政治學碩士學位,是第一個完成大學學業的丹麥王室成員,此後社會觀感開始改變。除了母語之外,他還會說英文、法文與德文,求學期間曾前往美國哈佛大學,當時使用假名「佛瑞德里克.亨利克森」(Frederik Henriksen)註冊就讀。

後來,佛瑞德里克入伍並在陸海空三軍完成廣泛訓練,甚至是海軍特種部隊「蛙人軍團」(Frømandskorpset)結訓畢業,而1995年該部隊300位新兵僅4人通過所有訓練考試,他就是其中之一。據悉,王儲當時還被取了綽號「企鵝」(Pingo),因為在一次潛水課程中,他的防寒衣被水灌滿,不得不像企鵝一樣走路。

2000年,佛瑞德里克參加一場為期4個月的格陵蘭滑雪探險之旅,卻發生雪橇事故住院治療,未料也因此人氣水漲船高,2018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王室路跑之後,更是廣受愛戴。

▲▼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Prince Frederik)與妻子瑪莉儲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瑞德里克與妻子瑪莉被視為抱持現代價值觀的王室代表成員。

佛瑞德里克曾在受訪時說,「我不想要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我想要做我自己,一個人類」,並稱即使在繼承王位後也會堅持這麼做。他就像英國國王查爾斯一樣,熱衷於環境保護志業,曾經誓言在時機成熟時引領丹麥走向未來。

佛瑞德里克的妻子、瑪莉儲妃(Princess Mary)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長大,之後成為一名律師,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在當地一間酒吧認識了丈夫。這對夫妻被視為抱持現代價值觀的王室代表成員,盡可能給予4個孩子一般人的成長過程,把他們送往公立學校念書。

在位52年丹麥女王新年演說「宣布退位」 將交棒王儲

丹麥王子爆喝醉強吻大嫂未遂! 疑為女王「撤4孫頭銜」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