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塞進寵物背包好委屈!民眾看不下去檢舉 飼主最高罰7萬5

▲哈士奇被塞在寵物背包內,動彈不得 。(圖/翻攝自Dcard)

▲哈士奇被塞在寵物背包內,動彈不得 。(圖/翻攝自Dcard)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一名男騎士為了方便載寵物狗,竟將哈士奇塞在寵物外出背包,不過哈士奇龐大的身軀蜷在窄小的空間裡,幾乎無法動彈,畫面被後方騎士拍下,氣得直呼:「這樣算虐狗吧?」有網友更指出這名飼主不是第一次被拍到這樣載狗。高雄動保處表示,騎士的行為已違反動保法,最高可處7萬5000元罰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路上騎車看到前方騎士把哈士奇裝在窄小的包包裡,這樣狗狗可以呼吸嗎…這樣算虐狗吧?狗狗看起來完全不能動,而且這位騎士一路飆車,感覺狗狗應該嚇死。」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這名檔車騎士不只一次被發現把狗塞進寵物背包,「這個人不止這篇文章,相關討論的文章都間隔好一段時間,從狗還小裝到現在明顯硬塞」、「這個裝貓咪我都覺得太擠…真的太扯了」、「啊怎麼又是他 到底裝幾次」。

▲哈士奇被塞在寵物背包內,動彈不得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揪出男飼主是慣犯,哈士奇從小到大都被塞在同一個寵物背包。(圖/翻攝自Dcard)

哈士奇是中型犬,體重約於11-30公斤,成犬身高身高可達60公分。網友對於男飼主的行為相當憤怒,已拍下其事的車牌和違規照片向動保處檢舉。

高雄市動保處透過車牌號碼請警方協助查詢車主,後續派員到現場了解,經查犬隻健康無虞。

動保處說明,因犬隻被塞在箱內查證行為屬實,依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飼主對於其管領之動物應避免其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將依同法第30條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

動保處呼籲,飼主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除了7歲以上人伴同,應善待寵物,箱籠要透氣通風,並以動物能四肢伸展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