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驚傳青少年捲入連署賄選案 6中學生「抄地址+簽名」遭法辦

▲▼             。(圖/資料照)

▲宜蘭地院裁定蔡男5萬元交保,檢察官不服將提抗告。(圖/資料照)

記者游芳男、白珈陽/宜蘭報導

總統選舉偽造連署書醜聞延燒到宜蘭,檢調蒐證發現蔡姓、謝姓男子不僅收購他人個資,還找來6名國高中生協助偽造連署書,上月27日拘提謝男到案,複訊後以8萬元交保,但蔡男藏匿未到案,檢警1日拘提蔡男到案後,因蔡有逃亡、滅證事實,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但法院裁定蔡男以5萬元交保,檢方將提抗告。

宜蘭地檢署表示,檢察官曾尚琳指揮羅東警分局及宜蘭調查站,共同偵辦蔡、謝姓男子於9月、10月間,涉嫌向他人收購個人身分證資料,製作、偽造總統、副總統連署書,涉犯刑法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私文書、違反個資法第41條非公務機關非法處理、利用個資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

據悉,蔡、謝涉嫌找了6名國、高中生,除要求他們黏貼身分證照片、抄寫地址,甚至偽簽當事人簽名,通通觸法,這些學生都被函送少年法庭。

查賄團隊於10月27日拘提謝男到案,並查扣連署書16份,檢察官複訊後,諭令8萬元交保。

專案人員今(1)日再將逃匿的蔡男拘提到案,檢方複訊後認蔡男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事實,並有串證之虞,有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官訊問後,裁定以5萬元交保候傳,檢察官不服該裁定,將提起抗告。

宜蘭地檢署指出,本署與轄內警、調、廉等司法警察及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已部署查察賄選之網絡,上下一心,全力打擊賄選。另檢舉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獎金,最高分別為500萬元、2000萬元,法務部所發出檢舉賄選獎金高達13億3千956萬元,呼籲民眾踴躍檢舉,共同淨化選風、守護民主,檢舉人之身分絕對保密。檢舉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24-099轉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