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越快討論總統越好」 朱立倫曝與柯文哲共識:國會過半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首場黨對黨會議今(30)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針對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等3點討論。經近兩小時討論,雙方於11時02分走出會場,朱立倫表示,限於時間,針對理念政策討論,越快時間討論總統越好。

▲▼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朱立倫說,與柯文哲共識就是希望台灣好,過去造成的民主獨裁或是一黨獨拿,這些都要過去了,希望透過政黨合作,要能夠為台灣第三波民主做出共同承諾,共同理念來推動,不同也要包容,達到監督制衡,持續堆疊善意,在兩岸政策、能源上都有共識,跟柯文哲在九月時就有談過了,十月初本來就要召開記者會,對於憲政改革,也是每年都要到立法院進行報告,行政院長提名也要獲得立院支持,不管18歲公民權都會繼續推。

朱立倫續指,立委選舉共同承諾,要達到立委席次極大化,共同目標是國會過半,希望網合作目標努力,限於時間,針對理念政策討論,越快時間討論總統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