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逝 海基會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李克強,習近平。(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心臟病發逝世,消息震驚國際。對此,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表示,海基會特別要向李先生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家屬能夠節哀順變。

李大維27日下午出席海基會董監事會聯席會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過去跟李克強沒有過互動,當了一輩子外交官,也沒去過大陸,但在電視、報章上經常看到李克強,對這個消息感到非常意外,「尤其他年紀這麼輕。」

李大維還說,據他從報告、資料上的了解,李克強相當親民,在經濟上也有相當的貢獻。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記者蔡紹堅攝)

另外,對於李克強離世的消息,陸委會表示,「本會在第一時間已掌握到相關訊息,本會除了對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也會針對大陸情勢發展持續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27日上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訃告後發。」

李克強2013年3月15日開始擔任大陸國務院總理,直到2023年3月11日卸任「裸退」,不再擔任任何中共官方、半官方的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