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呼嚨有蔡依林演唱會黃牛票 男粉追星花6.5倍價格仍遭詐

▲蔡依林跟著全場萬名粉絲一倒數迎接新年。(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依林跟著全場萬名粉絲一倒數迎接2023新年。(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去年底蔡依林6場小巨蛋演唱會開賣,6.6萬張門票秒殺,最便宜的後排座位800元被炒到5,170元,價格翻漲6.5倍,彰化1名蘇姓男子,急須償還借款,看到演唱會門票炙手可熱,在推特(Twitter)上暱稱「騷包」賣出一張二手黃牛票5160元,粉絲匯款後沒收到票,發現受騙報警提告,彰化地院審結,判處蘇男2月徒刑,緩刑2年。

判決書內容指出,蘇男因借貸急需還款,明知其並無蔡依林演唱會門票,2022年 12月10日在推特(Twitter)上暱稱「騷包」,以佯稱將售出蔡依林演唱會門票,與一名粉絲雙方透過社群軟體以文字對話後,門票將於12月29日寄出,對方信以為真,12月16日晚上轉帳匯款5160元到蘇男帳戶,等到29日卻遲遲未收到門票,再發現帳號已遭封鎖才知受騙,氣得報警提告。

法官審酌蘇男正值壯年,不思以己力正當賺取財物,竟存不勞而獲的心態,對他人行騙;並考量他坦承犯行,知所悔悟,且與粉絲達成和解、賠償損害,另審酌經此偵審教訓,應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判處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2年,同時為讓其記取本次教訓及強化其法治觀念,諭知應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及參加2場法治教育2次。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