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復興區長補選揭曉 無黨籍蘇佐璽當選

▲▲桃園復興區長補選

▲桃園復興區長補選,蘇佐璽以2,372票當選。(圖/蘇佐璽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唯一原住民自治區的復興區長補選,21日舉行選舉投開票。復興區長補選計有3人登記參選,包括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陳瑛,以及辭去原住民族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的蘇佐璽、曾任復興區長的曾志湘則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晚間5點左右選舉結果揭曉,由蘇佐璽以2,372票當選,國民黨痛失復興區長寶座。

▲桃園復興區長補選揭曉

▲復興區長補選。(圖/蘇佐璽提供)

桃園市選委會表示,本次區長缺額補選經開票統計結果,候選人得票數為:1號蘇佐璽2,372票、2號陳瑛1,634票、3號曾志湘1,103票,由1號蘇佐璽當選。復興區現有人口13,095人,其中具投票資格者為10,195人,本次缺額補選投票人數為5,149人,投票率為50.51%。當選人名單將提報該會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依法於10月27日前公告。

國民黨籍的復興區原區長游正英,今年8月間病逝,依規定進行補選。去年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的蘇佐璽,這次改以無黨籍投入復興區長補選。他提到,去年底區長選舉期間,曾對區民許下復興區蛻變、升級的路上絕對不會缺席,如今他有了中央實務的歷練,更清楚如何爭取中央資源的挹注,各個階段的經歷加上中央的歷練,讓他願意放下中央高職,繼續與復興區民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