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1/11出爐! 配合「藍白合」可延後一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為爭取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勝選,國民黨中常會今(18)日通過不分區立委暨僑居海外不分區立委辦法與時程。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強調,本次最重大的變革就是將以往不同意制改為同意制,用意是為了落實黨內民主,確保可以提到符合社會期待、觀感的候選人。至於時程規劃,將從10月23日開始至11月3日受理各界推薦與登記,可由中央委員、中常委、中評委、黨代表進行推薦。

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本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修正案,以及本黨第十一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表暨作業細則。國民黨指出,通過提名依據修正為「同意權行使」,將原條文「被提名人如經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出席人二分之一以上不同意者,取消其提名」之規定,修正為「對被提名人之同意,以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之同意決定之」。

國民黨續指,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時程則規劃,10月23日至11月3日由中央受理推薦或登記,11月4-6日彙整各界推薦名單並進行相關查核,11月6-8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11月8日將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11月1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11月20日前由主席核定行使同意權後之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針對此時程,黨主席朱立倫提出修正意見,認為不分區立委提名時程適逢「藍白合」關鍵時期,必要時提名作業同意授權主席決定可延後一週辦理,此修正內容獲常會無異議通過。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強調,本次最重大的變革就是將以往不同意的制度改為同意的制度,也就是會針對每一位個別的提名人,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190多位中央委員過半數與會代表來個別行使同意權。林寬裕解釋,改成這個制度,是為了落實黨內民主,確保可以提到符合社會期待、觀感的候選人,誠心接受社會各界推薦優秀人才,共同為社會努力打拼。

朱立倫今在常會表示,可由中央委員、中常委、中評委、黨代表,大家推薦優秀的人才。朱也說,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不僅是為了政黨票、影響一個政黨的形象,會影響整個總統大選的大局與立法委員選舉;每一位提名人選必須要加分,必須要亮點;絕對沒有任何的酬庸,絕對不可以有任何的政治交換,更絕對不容許有任何的利益勾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