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民調狂跌! 56%選民要他下台負責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民調狂跌。(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衝突越演越烈。以色列希伯來語媒體Maariv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比起獲得將近半數支持的主要對手,他的支持率僅29%。另一家民調更顯示,有56%的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在衝突結束後辭職。

以色列11日宣布成立的緊急聯合政府與戰時內閣,以色列時報引述Maariv在11至12日針對600人進行民調的結果,多數選民希望由中間派的前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反對黨民族團結黨(National Unity Party)掌握內閣,比例達到41席,比起民族團結黨的目前12席大為增加。

▲▼曾任國防部長的以色列民族團結黨領袖甘茨(Benny Gant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族團結黨領袖甘茨曾任國防部長,也曾與納坦雅胡競選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納坦雅胡所屬的以色列聯合黨(Likud)在民調結果中,從目前的32席大減至19席。強硬派的猶太力量黨(Otzma Yehudit)與錫安主義黨(Religious Zionism)則從合計14席下降至分別獲得5席與4席。報導稱,民調顯示哈瑪斯襲擊打破了人們對以色列領導層的信心,以及他們宣稱自己是唯一能確保國家安全的說法。

民調還將甘茨與納坦雅胡放在一組作對比,有48%受訪者希望由甘茨來領導國家,僅29%的人支持納坦雅胡。此外,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列維(Herzi Halevi)的支持度高達57%、國防部長格朗特(Yoav Gallant)也有54%,納坦雅胡支持率與他們相比則為42%。即使是在聯合黨選民中,納坦雅胡也只獲得67%的支持。

▲▼以色列防長葛朗特遭總理納坦雅胡革職後,境內掀起了大規模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防長格朗特(左)與總理納坦雅胡(右)都被多數選民認為應該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路撒冷郵報12日則引述Dialog Center民調結果稱,有56%以色列人認為納坦雅胡應該在衝突結束後辭職,此外有52%的受訪者認為格朗特之後也應該下台。針對哈瑪斯向以色列南方發起的襲擊,幾乎全數受訪者(94%)都認為以色列政府應該為缺乏安全準備負責,超過75%的人認為政府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