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傳愛20年捐款3億 扶助逾28萬名弱勢學子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弱勢,學生,捐款。(圖/業者提供)

▲《大樹計畫》傳愛20週年里程碑,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左二)、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左一)與受贈單位及多位貴賓出席「大樹計畫捐贈典禮」活動合影。(圖/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發起的《大樹計畫》,自2004年開辦至今,已連續20年挹注偏鄉學子,累計贊助經費達3億元,扶助逾28萬名弱勢學生。秉持「推動學童平等受教權」的核心精神,今年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再度集結集團員工、各界善心人士以及企業踴躍捐款,共捐贈新台幣1,500萬元予新竹、雲林、台東、嘉義、屏東縣等5縣市的弱勢學童家庭,贊助多所學校的體育團隊與特色教育經費,並於今(12)日在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112年大樹計畫捐贈典禮」。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表示:「《大樹計畫》聚焦平等受教、公眾合力、多元培力三大目標,在長期援助過程中,看見許多孩子們的改變與進步,讓基金會更有信心堅持做對的事。除了獎助學金補助,也擴大贊助偏鄉學校發展體育、藝術、音樂等特色教育及各項訓練賽事費用,盼培養學生自律與團隊精神勇敢追夢。」

今年擔綱典禮開場表演的「雲林縣林內國中國樂團」,雖然學校位在純樸、傳統的農業社區裡,資源並不豐沛,但學童積極發展多元才藝,在今年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充分展現音樂古典之美及純真活力,最終榮獲優等肯定。另外,《大樹計畫》也持續耕耘基層體育幼苗,以實際行動幫助學子勇敢逐夢,且今年贊助的體育隊伍都繳出亮眼佳績,包括在2023年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橫掃4金5銀6銅的「花蓮縣中華國小射箭隊」,以及在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囊括2面金牌的「台南市大內國中舉重隊」。大內國中舉重隊陳涵彤教練分享,校隊已有30年歷史,孕育出許多舉重好手,但隊上孩子們大多來自新住民、隔代教養或弱勢家庭,處境與資源相對艱困,多虧《大樹計畫》援助,讓孩子有機會奮勇舉起自己的人生。

此外,國泰世華銀行致力實踐普惠金融,發揮金融核心職能,2021年起啟動「Tutor CUB線上金融素養課程」,招募行內員工擔任志工講師,透過數位課程,將正確金錢觀念傳遞給偏鄉學童。今年不只開課學校達雙位數,更將教學規模擴大至離島的綠島國小,以及東部的東澳、豐里、朗島國小等,響應志工數較去年成長約2成,其中高達9成志工表示願意續任講師,以行動支持「讓教育沒有到不了的偏鄉」精神。

國泰世華開辦《大樹計畫》20年來,陸續凝聚大樹藥局、隆昌集團等眾多企業力量支持,未來仍將以兒少教育福利、援助偏鄉弱勢團體及推廣藝術文化為目標,實現社會共榮願景,引領更多正向力量。展望未來,國泰世華基金會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大樹計畫》行列,透過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官網,選擇單筆匯款、定期定額,或使用小樹點(信用卡回饋點數)折抵捐款,一同實現讓幼苗長成大樹的目標。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捐款網址:https://lihi1.com/CEnq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