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今新一波裁員 鎖定元宇宙晶片開發團隊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Meta再裁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3日表示,臉書母公司Meta計畫今(3日)進行裁員,針對的是元宇宙專注製造客製晶片的「 Reality Labs」部門。

路透社報導,Meta於3日在內部論壇「Workplace」中發布裁員消息,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文中說明員工們會在4日上午收到職位狀況通知。

一名Meta發言人拒絕評論此裁員計畫,因此尚無法得知「臉書靈活晶片團隊」(FAST)部門裁員的程度。若裁員幅度大,將可能影響執行長祖克柏的元宇宙計畫,虛擬實境產品將受到影響。

FAST部門約有600名員工,主要為Meta開發客製化晶片,以達到運作效率更高與進行特定任務,這點也使他們與其他AR/VR市場的競爭對手不同。然而面對市場上的對手,Meta製造的晶片一直難以競爭,因此轉向晶片製造商高通為其開發晶片,而該部門今年春天迎來新的執行負責人後,外界便已預期有一場裁員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