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腎臟賣近400萬!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 300多人受害

▲▼醫院擠進行開腹手術,發現肚內擠滿血塊。(示意圖/CFP)

▲當局指出,至少有3人死於器官摘除手術。(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警方破獲器官販運集團,逮捕8名成員,集團老大被控從300多人身上摘取腎臟,並以一顆腎臟100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新台幣387萬元)的價格,賣給想進行移植的有錢客戶。然而被摘取腎臟的病患通常不知情,甚至有人喪命。

綜合BBC等報導,巴基斯坦此次破獲的器官販運集團在旁遮普省東部以及巴基斯坦管轄的克什米爾(Kashmir)活動,集團老大穆赫塔爾(Fawad Mukhtar)過去曾5次落網,但每一次都能成功獲得保釋。

旁遮普省首席部長納克維(Mohsin Naqvi)透露,移植手術在私宅進行,患者通常不知情,且摘取下來的腎臟以高達100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新台幣387萬元)的價格出售。已知至少有3人死於器官摘除手術。

早在2010年,巴基斯坦就把人體器官商業交易列為非法範圍,違者將坐牢10年且須支付龐大罰金,盼能藉此阻止器官販運。然而人們工資低廉加上當局執法不力,導致該國器官販運活動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