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快閃訪韓 顏若芳批大直安置都沒弄完:請市長先來住一下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基泰受災戶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基泰受災戶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當導致造成附近民宅傾斜,鄰近房屋也出現狀況,儘管經鑑定無安全疑慮,但不少預防性撤離的居民仍不敢返家。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22日與鄰損受災戶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正視安置問題,要求延長旅館的臨時住宿時間;而針對蔣即將出訪韓國,顏也酸,「大直還沒處理好要去韓國做什麼城市交流?還是我們請市長先來住一下?」

顏若芳質疑,蔣萬安說有公權力,但住戶卻看不到蔣有什麼做為讓基泰負責?市府應該要等最終鑑定報告出爐後,專家做完2次鑑定後,要怎麼修繕,確定安全、修繕完再讓民眾回家,「不要現在輕描淡寫說你們可以回家,但天花板可能掉下來」。

「還是蔣萬安跟所有局處長跟他們一起住?陪他們一起住?」顏若芳說,沒有住在那裡不知道,市府官員昨天半夜說可以住到25日,那25日後呢?難道要在海景第一排看房子會不會倒?要讓他們有臨場感?

「蔣萬安又要去韓國,但大直還沒處理好怎麼辦,還是我們請市長先來住一下?如果沒有感同身受,那市民當初幹嘛一票一票投給你?」顏若芳說,希望蔣萬安市長在出國前可以把大直的事情處理好,不然連台北市民都沒處理好,要去韓國做什麼城市交流?這讓人無法接受。

顏若芳說,居民很明確要求了,基泰已經有1億的錢進入基金,所以住宿費用不必擔心,但要有後續安排,昨天本來就要討論,但怎麼才延3天而已?對此,都發局副局長劉美秀表示,這個部分涉及旅館安排,會跟局內盡快確認。

劉美秀強調,居民的意見都有了解,有緊急將住宿延後到25日,目前旅館調度都正在努力中,修繕的部分前進指揮所也還沒有撤,都發局建管處都24小時待命,住戶有需要處理的可以到前進指揮所。

建管處長虞積學則說,從9月7日就緊急動員所有技師公會幫忙,當時有經過監測是安全,先告訴市民是可以回家的。當然也可以理解房子受到損害,市民都會擔憂,有大有小,這是一個事實,第一時間還是把所有公會召集來,做進一步詳細鑑定,上禮拜花了3天時間做完98%。

虞積學強調,透過專業技師公會的勘檢跟勘查結果,在禮拜三辦理說明會向各位居民報告目前房子安全,但是有損壞;虞表示,有損壞不是「強迫」住戶回去住,而是告知「可以」回去住。而居民回去之後心裡一定很不舒服,可能有漏水有天花板剝落,會積極要求基泰出來面對。

虞積學說,接下來會繼續把鑑定報告完成,拆除過程也不會用敲打、震動,會用抓的,盡量低噪音低震動。他強調,初步鑑定已經完成,但鑑定報告不急著出來,因拆除過程可能會產生變動,屆時拆除後會再跟住戶約定時間,請建築師公會或技師公會進行複測,最後才會出最終鑑定報告。

▼基泰大直坍塌陷落坑洞已填平,市府25日拆除嚴重塌陷公寓。(圖/記者湯興漢攝)

▲▼基泰大直坍塌陷落現場在經過多日的灌漿填沙搶救後,目前陷落坑洞已完全填平。(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