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務卿布林肯抵基輔訪問 CNN:將會晤澤倫斯基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於6日上午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展開正式訪問。另據CNN,布林肯此行會晤多名烏克蘭高官,包括總統澤倫斯基、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

其實布林肯出訪烏克蘭的消息早在5日就傳出,但美國國務卿拒絕針對此事置評。在當地5日晚間至6日凌晨,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空襲,包括基輔,就在布林肯到訪前的幾小時,警報全面解除,防空系統擊落所有飛向首都的目標。

布林肯上次訪問烏克蘭是在一年前,當時他的行程並未在事前公開。2022年4月,他與五角大廈負責人奧斯汀秘密訪問烏克蘭,宣布軍援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