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觀光人數敬陪末座 侯友宜國政淪空談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及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今天上午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觀光政策」,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4日)表示,根據台灣旅宿網統計數字顯示,新北市疫後觀光人數2022年僅約290萬人,淪六都倒數第二,甚至不及台北市旅客人數的一半,新北市也未如其他縣市推出加碼補助,觀光成績零分,市政都處理不好,遑論國政,呼籲侯不要只顧選總統,荒廢市政,市民受苦。

卓冠廷指出,在新冠疫情趨緩後,各縣市無不卯足全力推動觀光休閒產業,但新北市卻毫無作為,根據《遠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觀光休閒」項目,新北市的排名從2020年的第4名大退步至2023年的第12名,這種拚觀光的成績,如何奢談要實現「觀光利國」的目標。

卓冠廷表示,截至2022年9月底,新北市轄內非法營業旅館及民宿各有24家及16家,其中未符合土地使用管制及建築管理相關規定,致未能取得登記證之非法旅館及民宿,自初次稽查發現缺失起,逾10年仍未改善且持續違規經營者,分別計有23家、7家,其中20家至今未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作業或申報結果不合格,顯示侯友宜根本無心打造觀光優質化環境,心中只想選總統。

卓冠廷也舉例,貢寮海洋音樂祭自2000年起至2019年共舉辦19屆,孕育無數樂團,但近年因疫情停辦3年,疫情趨緩後樂迷們都引頸期盼,新北市觀旅局卻說已改為2023年河海音樂季,形同將貢寮海洋音樂祭「沒收」,遭樂迷噓聲後,侯市長才改口說要續辦,根本就是「講甲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卓冠廷說,感受是被比較出來的,反觀高雄市接連在上半年迎來Blackpink炫風,下半年又有英國搖滾天團酷玩樂團,更不用說高雄巨蛋下半年幾乎滿檔,「演唱會經濟」創造驚人效益。他說,反觀新北市的室內表演場地卻只有一個,場地的展演限制了演唱會經濟的發展,新北市長卻顧著選總統,大開選舉支票,根本口惠而實不至,也難怪新北市的觀光敬陪末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