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男年薪80萬「人生只想躺平」 鄉民超羨慕:根本勝利組

上班族,工作,加班,壓力,社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31歲男表示,自己年薪80萬,人生目標只想躺平。(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面臨低薪高房價的社會,讓不少年輕人自嘲只想「躺平」。一位31歲的男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年薪80萬,沒什麼物慾,人生目標只想躺平,想確認自己這樣的條件,是不是真的可以這麼做。許多鄉民看到了他的年薪之後表示,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

原PO在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1歲,住在雲林,打算不婚不生,年薪80萬沒太多物慾,頂多想開一部進口車爽一下,沒有其他物質需求,這樣的條件,是不是真的可以躺平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在底下留言表示,「雲林80萬算很頂的薪水了吧」、「在雲林pr90了」、「夠了,算是勝利組」、「雲林這薪水可以買房了吧」、「雲林80萬可以找個當地正妹結婚了」、「家裡有房+不婚不生+沒大開銷可以躺平」。

但也有人反駁原PO對躺平的定義,這不算躺平,至少要領個中位數以下的薪水,人生目標只要活著就好,而且不婚不生也是條件之一,最重要的是原PO還有開車這種奢侈的慾望,離真正躺平還有「努力空間」。

▲▼年薪80萬的條件,已經超越全台灣70%的受雇員工。(圖/翻攝自薪情平台)

▲年薪80萬的條件,已經超越全台灣70%的受雇員工。(圖/翻攝自薪情平台)

根據行政院「薪情平台」顯示,年薪80萬領先全台灣70%受雇員工,僅20%的受雇員工,薪資超越8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