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婉拒戰屏南 賴清德常會嚴肅「這席話」與會者愣住

▲▼賴清德 民進黨宗統參選人 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退選,黨內傳出希望立委莊瑞雄應戰,但莊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競選總幹事,已數度婉拒徵詢。據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日)在中常會末突然點名莊說「接下來對你跟對黨都很重要」,讓與會者們心頭一驚,而賴接著又說,「民眾來電建議你上電視要戴眼鏡,看起來比較斯文」,才稍稍化解緊張氣氛。

屏南立委選舉情勢詭譎,在許展維退選後,參選者只剩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1人,而蘇與前縣長潘孟安素來不睦,黨內高度關注接下來將由誰接棒參選,一說認為曾參選屏東立委的莊瑞雄是最強戰力、最適合的人選,應努力到最後一刻,但另一說則認為,目前仍有蘇震清之子參選的因素須考量,畢竟莊曾任蘇的競選總幹事,不該由莊個人去「收拾殘局」。

據轉述,值此人選未定的敏感時間點,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末突然說,「民眾來電有一條非常重要,嚴正要求莊瑞雄委員要改進,務必按照民眾來電指示」,還說這「對你跟對黨都很重要」,一語話中有話,讓與會者們紛紛愣住,不過賴隨後又指,有民眾打電話來,「建議你上電視要戴眼鏡,看起來比較斯文」,才沖淡緊張氣氛。

莊瑞雄會後受訪時,也還原這段過程,笑稱當時大家都很困惑,不知道賴清德要講什麼;至於媒體頻頻試探莊對參選屏東立委的看法,莊直言,他是鄉下來的,屏東是一個很純樸、重感情的地方,「我真的上一次擔任蘇震清的總幹事,我們是一個鄉鎮、一個村莊這樣子一起去打拚」,蘇震清原本的選區是屏北,上次選戰倒數剩下40幾天時,黨規劃自己到不分區,最後也打贏了。

「我當過人家選舉總幹事,又要再下去選,是強人所難啦!」莊瑞雄表示,相信提名小組會很有智慧,過去蘇家在屏東經營了幾十年,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上來,「你現在說要把他(蘇震清)推出去,那何不把他召喚回來?這都是智慧」,至於要怎麼處理,相信提名小組會發揮他們的智慧,「他們(蘇家)本來就是民進黨人,就是這麽簡單,蘇震清的支持者,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提名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要再考慮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