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患者「裝入屍袋」搶救! 美急診醫師:降溫快2倍

▲▼美國熱浪,亞利桑納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利桑納州19日測得113°F(約45°C)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極端高溫席捲北半球,美國各地逾9千萬人都在高溫警報範圍內,西南部已經連續38天發布高溫警報。亞利桑那州一間醫院祭出奇招,使用「屍袋」治療中暑患者。急診科醫師康普(Dr Geoff Comp)解釋,在防水屍袋中,患者能夠充分浸泡在冰塊裡,還有足夠空間讓醫師進行處置,降溫速度是傳統方式的2倍。

鳳凰城「智慧谷健康醫療中心」(Valleywise Health Medical Center)通訊主任墨菲(Michael Murphy)說,在一些極端案例中,他們會把病患放入裝冰塊的屍袋,以協助降溫。過去5年來,接觸性燒燙傷已經成為一大問題,如今該院燒燙傷中心也擠滿患者,「(物體)表面溫度高到荒謬,人們可能會在幾秒鐘內燙傷。」

▲▼美國熱浪,亞利桑納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浪席捲全美各地,亞利桑納州是受到最大影響的地區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急診室醫師洛維奇奧(Frank LoVecchio)直言,「自從新冠疫情的幾次高峰後,醫院還沒有這麼忙過」,每個值班都能看見3、4個病例,若不接受緊急治療就會死亡,患者則被放入屍袋治療。

洛維奇奧解釋,若體溫達到107°F(約41.6°C)以上,只需5至10分鐘就可能導致腦細胞死亡。而陽光照射下的人行道恐怕飆到180°F(約82.2°C),患者則可能因為脫水、中暑等狀況摔倒,造成接觸性燒燙傷。

▲▼美國熱浪,亞利桑納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傷害相關疾病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數據,美國今年已經出現逾1.2萬次創紀錄高溫,未來一周各地將迎接危險熱浪,尤其西南部地區所受到的衝擊最大。

以亞利桑那州為例,鳳凰城連續19天達到110°F(約43.3°C),下周天氣預報顯示每日氣溫至少115°F(約46.1°C),隨著居民狂開冷氣,當地最大電力公司的一次性用電量打破歷史紀錄。但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警告,該地區熱浪預期至少持續到7月28日,夜間降溫程度也相當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