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破紀錄暴雨!至少1死2失聯 房車泡水、土石沖垮民宅

▲▼ 日本暴雨/愛媛縣松山市石川河暴漲至洪水水位,當局發布疏散令。(圖/CFP)

▲ 愛媛縣松山市石川河暴漲至洪水水位,當局發布疏散令。(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受梅雨鋒面影響,九州等多地降下破紀錄暴雨,發生淹水、土石流等災情,已知山口縣一名男子因車輛被水沖走身亡,另有一人在車輛泡水後失聯,大分縣還有一名男子住家被土石沖垮,至今尚未尋獲。

綜合NHK及日本氣象協會,由於梅雨鋒面6月28日至7月1日在日本海停滯,以九州、中國地方、四國、北陸為中心的地區降下暴雨,至1日下午1時,大分縣及熊本縣部分地區雨量達到往年6月或7月一整個月的7至8成,山口縣山口市2天降雨量達332.5毫米,刷新統計以來全年最高;福井縣敦賀市測得158.5毫米,石川縣志賀町有165毫米,皆打破往年6月紀錄。

▲▼ 日本暴雨/熊本縣人吉市河水暴漲。(圖/CFP)

▲ 熊本縣人吉市河水暴漲。(圖/CFP)

1日清晨約5時20分,山口市小郡上鄉有居民報案稱有車輛被沖走,警消趕抵發現一輛轎車掉落河川,約2.5小時後從車內救出一名成年男性,但當場宣告死亡。另據警消部門,山口縣各地都發生住宅、車輛泡水災情,其中一輛車上乘客仍失聯。

大分縣由布市還有一名70歲老翁麻生繁喜,住家後方山區因大雨土石崩落,房屋被沖垮倒塌,至今聯絡不上。

梅雨鋒帶來的雨雲預料在1日中午過後南下,因此雨勢將逐漸減弱,部分地區將停止降雨。但從九州到關東附近上空因冷空氣流入,容易形成雨雲,有時會伴隨打雷及強降雨。由於過去幾天的大雨已經造成部分地區地基鬆動,民眾應注意土石流相關災害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