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3年1至5月電動車銷量294萬輛 佔新車總銷量近三成

▲新能源車,電動車,車市。(圖/CFP)

▲大陸2023年1至5月電動車銷量已達新車總量27.7%。(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3年1至5月新能源汽車(電動車,下同)產銷分別完成300.5萬輛和294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5.91%和46.8%,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汽車新車總銷量的27.7%。從大陸電動車整體發展情勢來看,電動車市場近兩年增長4倍,年銷量從2020年的136.7萬輛突破到2022年的688.7萬輛,電動車已佔汽車新車總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新能源車,電動車,車市。(圖/CFP)

▲160輛電動車投入杭州亞運載客服務。(圖/CFP)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全球主要汽車生產國紛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跨國車企也加大了研發投入,這為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產業的競爭也會日趨激烈,「雖然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產業仍存在關鍵核心技術供給不足,全面市場化發展不均衡不充分,支撐保障能力有待提升等問題,需要有關各方共同應對解決。」

▲新能源車,電動車,車市。(圖/CFP)

▲大陸電動車全面市場化發展仍需解決不均衡及不充分等問題。(圖/CFP)

辛國斌也點出大陸在電動車全面市場化面臨的問題,他指出,從地域看,受動力電池低溫適應性、充換電設施不足等因素影響,「東北、西北等地區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相對滯後,東北三省和西北五省新能源汽車保有量不到全國總量的5%,地域上呈現了不均衡的特點。」

辛國斌提到,從車型看,新能源商用車銷售增長較乘用車明顯遲緩,「2022年新能源商用車僅佔商用車總銷量的10.2%,也就是說,所有商用車當中新能源的商用車只有十分之一,其中,中重型貨車銷量佔比僅有2.7%。」

至於在城鄉市場比重上,辛國斌認為,農村市場尚未充分挖掘,2022年農村地區新能源汽車銷量僅佔農村地區汽車總銷量的4%,遠遠低於行業總體25.6%的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