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天坑」旁建案深夜驚傳抽水馬達聲 豐邑建設回應了

▲▼ 「竹北天坑」旁建案深夜傳出抽水馬達聲 豐邑建設回應了。(圖/讀者提供)

▲住戶錄下「豐采520」深夜的畫面,質疑工地偷施工。(圖/讀者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北「豐采520」建案旁「天坑」日前還未回填,新竹縣政府專案小組22日審查豐邑建設所提搶險計畫,遭專家委員認為仍不夠詳盡、不允許以「搶險」名義偷渡復工,沒想到23日深夜,又有住戶發現工地傳出「抽水馬達聲」,立即拿出手機錄下做為證據。

社區住戶23日晚間10時52分傳出一段畫面到群組,表示「剛剛錄的,有拍到抽水馬達的聲音」、「剛剛有一輛機車進去,沒拍好,只看到後面的車燈,可以看到燈光亮亮的」、「這個水聲有比較明顯嗎」。

對於住戶的投訴,新竹縣府工務處表示,「抽水非屬工程進度的一部分,是為保全現場」,認定豐邑建設並未違法偷施工。

▲▼ 「竹北天坑」旁建案深夜傳出抽水馬達聲 豐邑建設回應了。(圖/讀者提供)

▲工務處也回應,抽水是為保全現場,不屬於施工內容。

豐邑建設執行長劉純芳則回應,在地下室未完工前,因為會有地下水微微滲進來,加上最近一直下雨,只要偵測到地下室有水,抽水馬達就會啟動。近日由於瑪娃颱風逼近,為加強防颱措施,有請工人做模板、外架巡檢、雜物及鋼構巡檢等結構的固定,這些防颱項目都是為了維護工地以及附近居民安全,這部分造成鄰近居民困擾與誤解,深感抱歉。

劉純芳強調絕對沒有偷施工,現在所有工程完全暫停,還要等縣府核准搶險,這期間如有工地內需要做的防颱項目等,會同步報告工務處以避免誤解。

►竹北10個里泡水中 公所緊急聯繫二河局開閘門加速排水

►新竹香山高中停課! 水淹「三姓橋地下道」畫面曝

►新竹縣28件淹水通報 海邊這個里超慘!居民哀嚎:全村泡水裡

►快訊/雷雨攻擊「新竹多區淹水」畫面曝 地下道緊急封閉

►竹市驚見團滅現場!22車全泡水...居民哭:根本來不及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