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痛批陳歐珀im.B疑雲:檢調「追緝曾耀鋒」卻放縱改名曾國緯

▲▼陳歐珀記者會 說明退選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2日宣布退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爭議,宣布退出2024不競選連任。對此賴士葆痛批,陳歐珀退選捍衛清白,與林智堅的話術相同,另外原名曾耀鋒的主嫌曾國緯改名後竟然「打趴檢調」,只知追緝曾耀鋒卻放縱曾國緯,以至於讓歹徒如縱虎歸山貽禍社會。

賴士葆在臉書發文表示,陳歐珀說退出選舉是捍衛清白的開始,這樣的話術聽來好熟悉,因為不久之前林智堅講過同樣的話,不同的是當時蔡英文要全黨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這次蔡英文不敢再說話。

賴士葆指出,陳歐珀應該是承受極大的壓力之下不得不然,因為im.B詐騙首腦曾國緯(原名曾耀鋒),被爆出不只和陳歐珀交好熟識,很多綠營的院長、市長、民代都是他的座上賓,現在看似要縮小打擊面,以免像粽子一樣拉出更多人。

賴士葆說,曾耀鋒原本是四海幫的成員,為何揹著詐欺、重利、妨害自由的通緝罪名,竟然可以瞬間變臉成為金融科技媒合平台的負責人,回顧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也是幫派分子,涉嫌販毒、詐騙、討債、擄人私刑等惡貫滿盈,還能嗆聲警局,究其原因就是背後綠營的政治力撐腰。

賴士葆指出,這次im.B借貸媒合平台,則是打著科技金融理財的幌子,透過政商名流的包裝連結,造成太多無辜投資者受害了。

▲▼im.B平台涉詐欺案主嫌曾耀鋒(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被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im.B平台涉詐欺案主嫌曾耀鋒(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被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賴士葆痛批,四海幫背景的曾耀鋒,涉及槍砲、恐嚇、侵佔、強制、暴力討債等作奸犯科罪名,被通緝之後改名曾國緯,完全打趴司法檢調。

賴士葆說,一個通緝犯可以如此高調和不避諱地多次出席公開投資說明會,與政商名流頻繁互動出入招待所和高級餐廳,投資贊助政治人物建立人脈網絡,與政商名流共同出席關懷弱勢的慈善公益活動包裝人設,實際上從事的是雞鳴狗盜、金融詐欺,一幀幀與政商名流的合照,成為招商的誘導洗腦工具。

賴士葆再度痛批,檢察官傳拘曾耀鋒不到之後發布通緝,可悲司法當有作為卻怠惰沒有作為,「只知追緝曾耀鋒卻放縱曾國緯」,以至於讓歹徒如縱虎歸山貽禍社會,如果司法檢調能更盡一份心力,不會有5千名民眾受害。

賴士葆認為,所以要論im.B詐騙案,與曾耀鋒/曾國緯交往互動的官員、民代和司法檢調都是整個事件的幫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