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驗5億高中生未見「熊貓眼」、「肚臍烏青」!高大成提3大疑點

記者許權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繼承5億遺產的賴姓高中生,與夏姓地政士助理結婚2小時後竟離奇墜樓身亡,全案疑點重重,引發社會熱議。今(21日)下午法醫高大成應家屬要求前往殯儀館相驗,並提出3大疑點,包括墜樓的地點角度不對、身上傷勢不對、以及死者體內可能有毒物反應,建請檢方深入調查,釐清詳細死因。

▲▼5億高中生墜樓案,法醫高大成相驗。(圖/記者許權毅攝)

▲法醫高大成今下午前往殯儀館相驗賴姓死者遺體,並提出3大疑點。(圖/記者許權毅攝)

一、墜樓地點詭異

高大成認為,如果賴男從10樓的高度墜下,依照拋物線原理,不太可能會倒臥在該處草叢中,從角度上來看就很奇怪;高大成指出,他有特地前往9樓住戶家中查看,發現從陽台往下方看出去,根本就看不到賴男陳屍的草地,中途還有一個凸出約2公尺的露臺,如果賴男是從10樓掉下來,中間一定會撞上該處,建議檢警可以到露臺處查看,驗驗是否有賴男血跡。

二、身上傷勢太輕

高大成表示,自己從事法醫數十年,看過墜樓案無數,從來沒見過從10樓墜下的死者竟然只有右手肘骨折,「沒有看過運氣那麼好的!」高大成說,他查看賴男遺體,右手肘該處有出血痕跡,確認是生前骨折,而非死後才斷手,但查看臉部沒有發現「熊貓眼」,說明死者沒有顱內出血;肚臍處也沒有「烏青」,這表示腹腔內臟也沒有出血,若單純只有手骨折不可能致命,究竟致命原因是什麼,需要相關單位再深入釐清。

三、藥物中毒可能性高

高大成稍早勘查現場,發現賴男陳屍地的草皮都已經枯死,研判死者可能有藥物中毒的情況,因其內部有發現啤酒水,合理懷疑酒中可能遭人下藥,被推下樓後嘔吐出毒物,才導致草皮枯萎。

高大成也舉例,南投信義鄉2011年發生葡萄催芽劑中毒案,當時凶嫌朱明福使用催芽劑毒殺4人,但由於催芽劑並非普遍認知的毒物,因此一時之間法醫也驗不出來,最後還是朱明福自己坦承,下毒手法才曝了光。

高大成說,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凶嫌用了未知的特殊毒物,而且法醫驗不出來,南投的案子就有例在先。高大成也表示,若死者有中毒的話,一般可以從肺臟判斷,正常2片肺葉重量會是700克,如果死者的肺臟超過1200克,就說明有肺水腫情況,如果生前中毒的話就會導致肺水腫的可能。

▲▼             台中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命案,高大成重返現場。(圖/記者許權毅攝)

▲死者陳屍的草地離奇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綜合上述疑點,高大成推斷,死者可能是先遭人在啤酒中下藥,接在才被帶往低樓層「丟下樓」,建議檢警可以重新檢視該棟大樓,逐層搜索是否有可疑人士的指紋或其他跡證。

目前這起墜樓命案仍然疑點重重,賴母的委任律師表示,請高大成來相驗,只是希望更多專業人士協助確定死因,而非是要跟檢警對抗。針對高大成提出的內容,律師也會具狀向法院申請調查。此外,案發至今,嫌疑人夏男30萬元交保後,未曾與死者家屬聯繫,也沒有表達過想法或到靈堂上香。

▼賴母的委任律師。(圖/記者許權毅攝)

▲▼5億高中生墜樓案,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