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鱷」索羅斯傳心臟病發過世 本人帳號回應了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被傳心臟病發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網路近日傳出92歲的「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因心臟病發過世,但本人很快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自己還活得好好的。外媒也對此進行事實查核,確認此則消息為不實謠傳。

路透社報導,社群平台推特與Instagram於15日當天開始,出現億萬富翁索羅斯因心臟病發過世的貼文,聲稱消息來源於「Politics For All Ireland」。

貼文吸引超過2000多人按讚,留言中不乏未經查證第二或第三來源消息就相信的人,甚至說「他(索羅斯)的兒子會接手」。不過也有人指出,沒有看到其他有關索羅斯過世的消息來源。

對此,索羅斯在超過12小時後於推特闢謠,「謠言說我心臟病發完全是錯的。我還活著而且很健康。」

索羅斯的發言人也在15日當天告訴路透社,索羅斯人安然無恙,社群平台上的只是錯誤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