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報稅崩潰了!他查詢碼卡關 內行推「1神物」超好用

▲▼錢包,存款,鈔票,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5月要繳所得稅,不少上班族哀號要吃土了。(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領完普發6000元後,大家面臨到5月報稅季,單身族年收超過42萬3000元就需繳稅。不過一名男網友求問,今年首次回台報稅,卻遇到查不到「查詢碼」的狀況,主要因為他手機門號非本人所有,因此求問怎麼辦?文章曝光後,網友推1物最方便。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之前都在國外生活,今年第一次回台報稅,但手機並非他名字,因此無法用「行動電話認證」這選項,只能選「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如今問題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個頭兩個大表示,查詢碼也是要個人手機認證才能拿到,如果要去超商機器拿到查詢碼,就需要用註冊過的健保卡,但要註冊健保卡還是需要個人手機號碼認證,讓他求問該怎麼辦呢?

底下網友一致推1物最方便,「自然人憑證搞定一切」、「自然人憑證+1」、「自然人憑證/國稅局臨櫃查詢」、「推自然人憑證,我記得N年前在信義區的戶政事務所申辦還有送口罩盒之類的小禮物」。

另有網友回應,「用電腦版的健保卡註冊密碼,就不需要手機認證噢,只需要輸入戶口名簿戶號+戶籍地址」。

▼網友分享撇步。(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其他查詢碼取得方式,如下:

1.以已註冊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至四大超商多媒體資訊機列印,操作影片看這裡

2.以行動電話認證/已註冊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線上取得。

3.如有稅額試算通知書首頁有印「查詢碼」。

▼查詢碼可透過以下管道查詢。(圖/翻攝財政部官網)

▲▼             。(圖/翻攝財政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