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女兒月經來!媽媽傻眼「還以為受傷」:怎這麼早

衛生棉,月經,生理期,衛生用品,少女,婦科。(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網友發現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月經來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我還以為是受傷什麼的」,一名女網友表示,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突然說內褲上有血,她本來以為對方受傷,沒想到竟是月經,「她嚇死了,我也嚇死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女兒近日突然跟她說內褲上有血,察看後才發現是月經來了,「我還以為是受傷什麼的,結果居然是月經?她嚇死了,我也嚇死了,才國小三年級會這麼早來?我以前國中才來欸現在小孩吃太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太早了吧! 正常不是在國小5、6年紀嗎?」、「我以前國小班上也有女同學,在四年級就來了。當下老師還給我們順便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課程」、「我小朋友體重過重。醫師叫我要注意,再胖下去會『性早熟』。應該是營養太好…」、「這是性早熟的狀況,趕快帶去看醫生」。

也有許多女網友表示,「我自己是小六,我妹小四,我女兒小六」、「我也小三就來了,那時開始穿內衣了」、「我高一才來」、「我也是三年級」、「我是小學五年級來,今年27歲」、「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國小三年級就來了」、「我也是三年級就來了,還好我媽很有觀念已經提早先教我使用衛生棉,我在混亂當下有正確使用,所以家裡有女兒的要提早教如何使用衛生棉」。

針對性早熟,台中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許嘉琪醫師曾向「照護線上編輯部」表示,女生8歲、男生9歲前出現第二性徵就是性早熟,若提早發育就一定要到醫院的專科門診評估、檢查。

許嘉琪醫師表示,吃多動少而肥胖,衍伸出的性早熟個案也有明顯增加,因此需多加注意孩子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且性早熟可能使骨骼加速成熟,在生長板閉合後,孩童便無法繼續長高,父母須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